close
「哈哈哈!!」「沒看過像他那麼遜的!!!」
「大~笨~蛋~~」「離他遠一點喔~笨會被傳染喔~」
「廢物~」「沒錯,他就是個廢物!!!」
四周的小孩子笑罵著,欺侮著。
那一年,他十歲。

這世界中,每個小孩子到了六歲,便有專門的學校來做測驗
來看看這孩子到底適合哪一方面發展
不論文武
似乎
每個人都有某方面的專才

但是
唯有他
與別人站在不同的起跑點上

不論是體能,或是智力
抑或是其他的方面
他都比那些有著專才的人
低上一大截
卻沒有自己的專才
他是難得一見的
無能者

『沒關係,只要我努力,總有一天命運會回應我。』
男孩這樣子想著
但是他卻不知道
命運,給他開了個大玩笑

六歲之後
男孩在十數年間
不斷的努力奮鬥
臉上總是帶著溫和的微笑迎向他人
--也許,這是他唯一的專才,也說不定--
村裡的人們心想
他們從未看過男孩
有著一絲的報怨

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
每當男孩獨處時
總是默默的留下眼淚...

這一年
他二十歲了
也許不該再被叫作男孩
而是個少年
但是
他依然一事無成

他的努力
是其他同齡人的十數倍
但是似乎並未受到上天的肯定



天上烏雲密佈,山雨欲來
村民們看這天象,早早的躲進了屋子內
但卻沒人注意到
村外的一個山坡上
卻看到有個孤獨的身影



「為什麼!為什麼阿!!!」
少年朝著天,呼喊著
「這些年來,我的努力不夠嗎!!!」
這時
上天似乎也在嘲笑他的命運--又或是為他的命運感到哀傷
原本已是灰矇矇的天空
在此時下起了傾盆大雨
「連天,都瞧不起我嗎!?」
『轟隆!!!』一道雷打了下來
「難道,我的努力就該被否定嗎!!!」
『轟隆!』又是一道
「賊老天!!既然你不認同我!!那又何必讓我誕生在這世上!!!」
『轟隆隆!!!』
「哈哈!!!如果真的讓我一輩子無能,那麼」
「讓。我。死。吧!!!!!!!!!」
這時,彷彿回應著少年的願望
天上,降下了無數的狂雷


『原來,這是祢唯一給我的回應...嗎』
這是少年
在離開這個世界時
最後的念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nbalance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